不戴眼镜的眼镜猫

[DNF]在命运抉择路上摇摆不定的过客们

ooc警告


*以Dream为第一人称视角


summary:拒绝爱情,我恐怕也会遗憾。所以摇摆,并不可耻。







01



我看着George穿着黑色西装右边挽着那位身穿白色婚纱的女子,两人如胶似漆,看着他们亲吻彼此,看着他们与宾客敬酒


我心里莫名其妙生出了一种感情


这份感情很复杂,有嫉妒,有释然,有羡慕,有祝福


那位女子代替了我无数梦中的场景中自己的位置


明明,跟他站在一起的人应该是我









02




我自幼丧父,母亲一个人将我们拉扯到大,我曾经还有一个妹妹,她很美,脏金色的长发似乎不应该出现在我们这个四处是灰尘和垃圾的贫民窟的一般家庭


我自此便在心中立下目标


我想为家人奋斗拼搏,为了他们能过上好日子


作为家里的长子,等到母亲慢慢至暮年,便由我承担起了一切





03


事实确实如我心愿,经过我的不懈努力与付出,家庭的条件确实比我童年好多了,虽然每天早出晚归,起床看着家人们的睡颜晚睡时仍就是几乎一样的画面,但是我很满意,我的心里暖暖的


两个弟弟在家也很乖巧,平日里帮衬着母亲搭理家务,而妹妹则是做她喜欢的事情


我其实很快乐,面对这样无忧无虑的妹妹,只要她平安快乐长大,就是极好的








04


好日子没过几年,在我19岁那年,母亲突然离开了我们


那日寒冬,我们除了用我这几年好不容易攒下来的钱用来给母亲买了口棺材,在正规的墓地买了一块碑位基本就所剩无几了


原本幸福的生活又一下打回原点


他们都在跟我说,要不就这样,平淡地随母亲去了吧,下辈子运气好点还能投个好胎


我没答应


可是就是这样的生活上帝还能把事情带的更糟


那日我从岗位回来,却不曾见到妹妹


两位弟弟一个昏了过去一个鼻青脸肿


妹妹丢了,她被带走了


被旁边一直照顾我们的老婆婆看见了,她说她无法改变那时的状况,只能默默看着一切的发生


带走她的是这贫民窟出了名的人贩子,经常会把一些孩童绑架,卖到市区去给别人当一些常人不可能做的职业和一些事



那日,我只记得头昏昏沉沉的


我慢慢停住了脚步


与两个弟弟好不容易谈了起来,内容是梦想和理想


我故意把话题岔开,不让他们去想这件事情,一边袒露我的梦想


在我上班的地方是最接近市区的地方,那里可以了解看到很多新事物


比如我的梦想就是当一名作家,写着小说赚稿费,养家




......



我已经记不起来当年发生的事了


我只记得我离开了家,留了很多钱给那个老太太,让她养着我的两个弟弟


自己偷偷上了轮船,去了市区


一是为了去找妹妹将她带回来,二是完成自己的梦想










05



终究是事与愿违,市区人山人海茫茫一片,我根本我从找起


我好不容易打听到了附近的寻人事务所,但是他们所开的天文数字我根本就无法支付





一场大雨把我困在这里,我突然茫然了,我根本就不应该离开我的家,我以为世界上所有的地方都一样


不然


可就在我寻末路之际我遇见了他







06


他是个与我年纪相仿的少年,可是除了年纪,我们什么都不像


姓名不论,穿着打扮,外貌特征,说话方式...全全不一


可是他就是愿意把我带回他家,而他的家人却也很离谱地接受了我




看似离谱地一切却又是真的现实,我融入了他们家,成了他们家的一份子




George,他叫George,一位外貌出众无论言谈举止都十分优雅的少年



后来我才知道,当年他们家之所以会那样接受我是因为他们曾经有个收养的孩子,可惜夭折了,我看过照片,与我长得却有那么点相似








07


我最喜欢的就是跟他们远离喧嚣的市区,去海边又或者农场


那里没有限制,虽然孩子们在家没事做,闲着玩一天,但是那种压抑的环境真的会把人憋坏






George那双眼眸是深棕色的,黑棕的卷发在海边的阳光下确实金色闪闪发光的


蔚蓝的海水将他衬得更和谐与美,他就像那古希腊神话里的水瓶座,简直可以无视同性相斥,莫名地被吸引


可惜我不是宙斯,没有神力没有力量更没有地位,我即使被他惊艳却也干不了什么,我无法让他永远待在我身边,就这样以朋友的身份份和他在一起,我也很满足


听着海风呼啸在我们的耳边,看着海鸥划过我们头顶的低云,我卷起袖子和裤腿与他戏水


他向来蓬松而美丽的秀发让我的举动沾湿了些,他却毫不在意,也向我反击


我此时好像忘记了自己是个二十岁的青年,如果可以,我真的想忘记一切与他继续这样过完余生,我不奢求什么,我就想这样慢慢慢慢







08


那是我已经在他家住了三年


我习惯了一切原本不属于我的东西


而这个月George准备出游去他舅舅的牧场玩玩


而下个月他就要步入社会,开始工作了


我也和往常一样随着他


我看见他青丝下细长的睫毛,甚至比女孩还漂亮的眼睛,这是我当年无数次看过却次次不想错过的东西,他精致的五官太美


那是个阴天,牧场的湿气很重,草里全是水,一坐下来裤子就湿了大片


不出意外的,我俩又互相拌起来了







09


为什么


为什么是我


为什么要对我说出这句话


为什么要把这层窗户纸捅破


就这样一直下去不好么


为什么




我问你为什么George


他说没有原因,就是很简单的三个字


我爱你


George比我年长两岁,但是在平时生活中却给人感觉他才是年幼的一方


小孩子心性完全展露出来,而我却要懂事很听话,我不能让他们烦我


我就是一个从贫民窟偷渡来的穷小子,我根本配不上你


他说我爱你



我什么都没有,没有财富没有实力没有人脉


他说我爱你


我现在有的一切甚至都是你给我的,我要是没遇见你我就是个流浪汉,没准两天前我就会自暴自弃结束这一辈子


他说我爱你


他说,他爱的是我,不是我的




这几年一来,我未曾忘记过我的根,我的初心,我的妹妹


与George的相遇纯是上帝捉弄世人


我说过我多么想一直这样下去,可惜不可以


我得去点燃我的生命,实现我的价值,养活我的家人







对不起,你会有更好的选择,而你的选择不应该是我这个烂人,我不值得


我这样回复你


我没有再给你说话的机会,回去了



从那天以后,我跟George的关系好像闹僵了,连他的父母都曾在饭桌上试探过我们,可是我们这两个未经世事的青年确实骗过了两位的眼睛




后来,George准备去工作的前一晚他突然来到了我的房间


我问他干什么


他只是问了我今后的打算


以及我贫民窟家的地址


后来....



后来是,他去了他父亲的工厂上班,我因为半年前的初稿终于被编辑部的人选中,准备一番修改加订正出版


这可谓是我人生的一个大飞跃




一开始书的出版我预想就赚一点,哪怕一点也是好的,可是我这本小说却畅销了简直不可思议


后来我的努力和坚持都为我的梦想做下了奠基石,我成功在市区立足了



我也久而久之找到了我失散多年的妹妹


她变了很多


她与一开始大相径庭,原本很简单的发型上却硬是夹了很多看起来好看但太过于华丽的头饰,当年朴实的长裙也换成了华丽甚至带有蕾丝边的轻纱连衣裙,还撑着一把镶着宝石的阳伞


我知道她变了很多,她也立足在了这个社会


我只是与她简短的交流了几句也离开了



当年我向出版社那边申请了停笔公告,而当时的暴利也给他们带来了不少的钱赚,他们自然是批了


我这次买了票,回到了我的家,我最开始的家




10


我回来后,才发现原来的小破木屋现在已经成了大约有个五十平米的小屋子


是他们后来自己盖的



随便说了几句,我就回到了这个生我的地方


我后来向George写信了


他也回信了


但也只是简短两三句




未来的几年里,我一直待在我的家里,每天都等着他的回信


每当我看见送信员路过都要看着他却又离开我的心理便跌宕起伏



这么多年过去了,我终于是等到了他的信


但是这一次,他给我的是一封邀请函




上面赫然用烫金体印着的几个字卓为醒目




新郎是你



我又一次回到了这个城市,这一次的我自认衣冠楚楚,确实想当年的那些我眼中的“绅士”了



当我见到了那位新娘我还是惊讶的,惊讶于为什么是她


我之前见过她,很多年前我们常跟附近的小孩一起去海滩边玩的时候我就看见过她


她当时看着George,眼里都是他,目光所致全是他






原来他一直被爱着,永远不缺我这一个微小的可怜到畸形的友爱




当我看见那个女孩双手环住他的脖子,吻住他上扬的嘴角时我就知道,他做出了他最好的选择


终于,那年那话只是年轻气盛








如果我收到的不是邀请函的话,我很期待自己再次回来时George仍对我说出那句“我爱你”


七年前我没答应,现在的我却就想听他再对我说一次


这一次哪怕只有一次,哪怕这句话很小声很微弱很底气不足很不坚定,我也会答应


我日日守着自己的邮箱,每天无论刮风下雨都想等着他的回信,可惜一如既往地空空荡荡,就像我的心里一样








即便是现在成了最出名的作者,与我的梦想一样,家财万贯,与我的计划一样,一家人再不用苟且偷生


可是我为此失去的是生命的一部分,是此生里最快乐,最浪漫最怀念的时光的续写,还有那位原本的少年或许现在该称之为先生的人






当后来采访问道我,这一辈子真的有爱过一个人吗?我只能笑着看着那位采访人,低下双眼,目光停留在被红漆刷过一层而光滑的木质地板上





“他现在很幸福,我们还是朋友”











评论(7)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